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招生网

本 科 招 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人: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4-04 16:50:08 浏览量:3000

为培养复合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精神,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校2021年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一、选拔对象及报名条件

主要招收2021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19年(含)以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申请报名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 本科阶段平均学分绩点≥2.0(平均学分绩点相关情况可咨询毕业所在学院)。

3. 所报考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专业类信息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版)为准。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共175人。专业及计划分别是:能源与动力工程,招生计划35人;自动化,招生计划35人;应用化学,招生计划35人;电子信息工程,招生计划35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招生计划35人。

我校将根据报考情况适度调整各专业招生计划。

三、报名方式及选拔程序

(一)报名方式

报名考生须填写《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报名信息表》(附件),并联系各专业老师,了解报名方式。

各报名联系方式: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姜老师,18028005692314563115@qq.com

自动化专业,谭老师,1357040769639093236@qq.com

应用化学专业,程老师,13929531442anzai_28@163.com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肖老师,134802449662354515@qq.com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郑老师,13533974906460919144@qq.com

每位学生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报名信息表各项材料必须真实。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716日。

(二)初审

对于按照报名要求提交有效报名资料的考生,我校将分专业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各专业初审通过人数不超过该专业计划数的1.5倍。初审结果预计于2021724日在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zsb.zhku.edu.cn)公布。

(三) 网上采集信息

 初审通过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考生。拟录取考生于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www.eeagd.edu.cn/pgks)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时间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文件通知考生按系统指引参加报名并采集相片。考生报名使用高等学校单独组织考试单独录取的考号(公布的拟录取名单上查看),考试类型为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类别为本科以上学历教育

(四)面试

拟录取考生网上采集信息后,将参加各专业组织的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将由各专业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通知考生,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五)录取

我校将依据各专业面试结果及学生志愿顺序确定各专业录取名单。

四、培养及管理方法

1. 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

2. 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3. 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我校可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 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5. 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五、监督机制

本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我校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20-89003950

六、特别说明

1. 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第二学士学位的报名、面试和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 入学体检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或调整至适合专业。

3. 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报名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4. 学校考核工作可能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另行通知;考生应遵守广州市相关防疫措施规定,积极配合考务工作。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招生办

邮编:510225

电话:020-89003030

招生网站:http://zsb-portal.zhku.edu.cn/

 

QQ截图20220404165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