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招生网

本 科 招 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专业初审和面试办法

发布人: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6-06 17:09:45 浏览量:12786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报名联系方式(点击下载)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080501)

一、初审方案

报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501)第二学士学位的考生需于2020年7月27日24:00前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314563115@qq.com

1、本人签名确认的《2020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报名信息表》(点击下载)。

2、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

3、加盖所在高校公章的本科期间平均学分绩点证明材料(或者加盖所在高校公章的显示平均学分绩点的成绩单)(考生需如实提供以上材料,如因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影响录取结果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专业组织招生委员将对考生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审核过程遵循工科及相近专业优先和学分绩点从高到低的原则,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初审结果预计于2020年7月29日在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zsb.zhku.edu.cn)公布。

二、面试方案

1、2020年8月1日- 8月2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专业相关老师联系通过初审学生,并通知面试有关事宜。

2、2020年8月3日8:30开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专业招生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及教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为期一天的面试。

3、2020年8月4日将录取名单提交至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务处。


自动化专业(080801)

一、初审方案

考生需如实提供以下信息,由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影响录取结果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7月28日之前学院将安排专门负责老师对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并向教务处提交拟录取名单,同时在报名时间内将以下材料扫描彩色电子版发送至2449308027@qq.com。

1、本人签字确认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报名信息表》(点击下载)。

2、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平台进行注册和申请,认证平台网址:https://www.chsi.com.cn/)复印件。

5、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所在高校公章)复印件。

6、全国大学生英语考试(CET-4/6)证书复印件(可选)。

7、本科期间主要所获奖证书(不超过5张)。

二、面试方案

1、2020年8月2日(星期日),通过材料初审的考生,学院将会安排专门的老师通知具体面试相关事宜,请确保手机畅通。

2、2020年8月3日(星期一),自动化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及教师进行面试,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

 

应用化学专业(070302)

一、初审方案

学院按照录取原则,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择优录取。除满足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内提及的报名条件之外,报考应用化学专业的毕业生还应满足:本科第一专业需学习过化学相关基础课程(如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等)。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1.5倍时,将按照考生毕业成绩单的平均学分绩点由高向低依次选拔。

二、考核测试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均需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相关考核测试。

(1)考试形式

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应用化学专业采取网上面试形式进行。

(2)考试内容

专业能力水平。满分100分,主要考查考生对报考专业的基本认知及潜在学习能力,包含对考生既往成绩、获奖情况、毕业论文、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等情况的考查。

(3)考试程序

1、面试时间为 10 分钟,到9分钟时记时员会提醒考生距答辩结束还有1分钟,到 10 分钟时由记时员要求考生停止答辩。

2、 面试结束后,考官根据考生答辩情况,按照评分表规定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3、考官评分结束后,由记分员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出面试平均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

4、记分员将评分表汇总、复核,填写《考生面试成绩汇总表》。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80701)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80901)

附表: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补充材料

一、初审方案

(一)选拔对象筛选基本条件

主要招收2020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18年(含)以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申请报名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本科阶段专业核心课程绩点≥2。

3、所报考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4、对于按照报名要求提交有效报名资料的考生,我院将组织初审,初审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初审通过人数不超过我院“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划数的1.5倍。

专业类信息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版)为准。

(二)选拔对象初审筛选规则

所有选拔对象需要填写《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补充材料.xls》文件,与报名信息表一起提交,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选拔小组根据学生“初审筛选计分表”进行分项计分,统计得到该学生的初审分数,所有选拔对象按照初审分数排名,确定面试对象。

表一  初审筛选计分表

序号

计分项目

计分权重

1

4年成绩绩点

45

2

高等数学平均成绩

15

3

英语

15

4

英语四六级

5

大学物理

5

6

电路理论(或相关课程)

5

7

程序语言(Java、C、C++、C#、Python均可)

5

8

学生课外获奖情况

10

 

二、面试方案

(一)面试内容

由面试小组老师向考生做系列提问,考生线上作答。问题涉及学习态度与思想表现、心理素质与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相关知识的储备、思维应变与创新能力。

(二)面试时间和方式安排

面试时间:2020年8月2-3日

面试方式:在线视频面试(腾讯会议)。

(三)面试成绩评定

全体面试老师平均分作为考生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成绩)。

(四)录取规则

以初审成绩×60%+面试成绩×40%作为排序标准,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