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招生网

本 科 招 生

我校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15:40:21 浏览量:3605

我校2019年共录取普通高考新生5736人,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一、计划执行总体情况

今年普通高考招生计划5737人,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5480人(文科949人,理科4261人,艺术270人),占普通高考招生计划数95.55%;外省200人(理科170人,艺术30人),占总计划数3.49%;用于调节各省(区)统考线上生源不平衡的预留计划57人,占总计划数0.96%。

实际录取5736人,其中广东省5526人(文科977人,理科4279人,艺术270人),占录取数96.34%,外省210人(理科178人,艺术32人),占录取数3.66%。

二、生源情况

我校今年在广东省招生录取情况良好,第一次投档录取完成招生计划。文科录取最低分532分,高出省控制线77分,最低排位29489;理科录取最低分469分,高出省控制线79分,最低排位107043;艺术类录取270人,综合分录取最低分505分,最低排位5685。

在外省招生录取情况继续保持良好生源,第一次投档率均达100%。除江西省及湖北省均有一考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而征集志愿外,其他10个外省均第一次投档录取完成招生计划。外省在我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比所在省份第二批本科最低线高出30分以上,生源总体质量高。

三、招生录取特点

广东省高分优先录取去年增加68人

在吸引优质生源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我校理科高分优先较去年增加68人,高分段考生有所增加,生源质量上升。

广东省文理科最低排位有所提高;文科最高排位花落园林专业,理科最高排位花落会计学专业

在广东省高校部分增加招生计划且我校扩招的情况下,文理科最低排位较去年有所提高,生源充足。

作为学校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专业之一的园林专业,不仅受到文科考生的青睐,文科最高分被园林专业录取,同样受到理科考生的追捧,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是招生计划数1.67倍。

同样,作为我校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之一的会计学专业招生火爆,理科最高分被会计学专业录取,文科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是招生计划数2.3倍。

广东省内各地区生源比例有差异

我校今年在广东省内各地区生源比例与往年相似,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在粤东地区生源比例最大,占比38.85%,其次为珠三角地区,生源占比30.42%,粤西生源占比19.85%,粤北地区生源占比7.73%。粤西如湛江、茂名等地区及粤北如清远、韶关等地区有极大的生源发展空间。

附件
122.jpg